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鸞山派出所

鸞山派出所
  • 地址:
    臺東縣延平鄉鸞山村1鄰鸞山路21號
鸞山派出所
鸞山派出所簡介:
本所緣自臺灣光復後即民國卅四年十月廿五日起,沿用日據時代辦公處所執勤沿革至今,其間於民國六十五年及九十一年二次廳舍報廢重建,即是現在的辦公廳舍。本所原編制有所長一人、警員三人,自九十年七月一日起與鄰近榕山所合併聯合服勤,並以鸞山派出所為主力所,目前現有員額計所長一人、警員五人。
本轄隸屬延平鄉行政區,東與臺東分局富岡派出所為界,西、南和同分局瑞源派出所、鹿野分駐所比鄰,北至成功分局泰源、都蘭派出所邊陲。社區聚落於都蘭山麓和卑南大溪畔,為一典型山區部落,居民以布農族人為眾,分布於上野、中野和下野部落,少數客閩漢人散佈於松林山區;居民以務農為主,目前漸為光觀營造走向,每年「打耳祭」是部落重要慶典,在外謀生族人均會返鄉參與。東一九七縣道貫穿社區聚落,是對外主要交通孔道,交通流量少,鮮有事故發生,村民樂天知命,少有重大治安事故,治安堪稱良好。

服務通訊方式:
服務地址:臺東縣延平鄉鸞山村1鄰鸞山路21號
服務電話:089-568079
電子信箱:v3167@mail.ttcpb.gov.tw
  • 瀏覽人次:665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