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春節假期山上山下、不分國籍服務不打烊 就是要您過好年!

關警春節假期山上山下、不分國籍服務不打烊 就是要您過好年!
  • 發布日期
    109/01/29
  • 截止日期
    109/07/2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灣警察好棒!新年期間(大年初二)兩位來自美國的遊客,騎機車欲至南橫栗松溫泉,機車卻故障,經撥打110報案後,由關山警察分局利稻派出所警員徐慶輝前往處理,但因機車無法修復,且山區又冷又暗,所以先請他們至所內等候機車修復,徐員熱情的熱水泡了兩碗泡麵,讓他們填五臟廟並暖暖身,讓這兩位遠從千里外來的美籍遊客備感窩心,直讚「臺灣警察好棒!very nice」!
「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16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止,為期15天,期間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三大主軸工作,更有提供大額存(提)款護鈔及舉家外出簽巡等加值服務,另於池上伯朗大道、客家園區、關山親水公園及鹿野高臺等景區皆有設置機動派出所,就是要民眾感受到警察的用心、貼心、窩心,讓大家過個開心、放心、安心的好年!於昨(26)日晚間,利稻派出所警員徐慶輝獲報,在栗松溫泉入口處有兩名外籍人士機車故障,請前往協助,徐員趕至現場了解後,兩位來自美國緬因州的情侶,遠從千里要一探栗松溫泉的美景,但是機車卻「顧路」,因身處異地,只好向警察求救,員警雖不諳美語,但憑著畢生所學,再加上比手畫腳,溝通也無礙,因天色已暗且山區氣溫驟降,先將兩人帶返所等候機車維修,徐員也暖心的泡了兩碗泡麵供他們食用暖身,這舉動讓遠從美國來的他們感到驚喜,連連讚稱「臺灣警察好棒!very nice」!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利稻派出所警員徐慶輝服務無國界,讓遠從美國來的遊客深切感受到臺灣警察的熱忱與真誠,這是他們在其他國家從未遇有過的體驗,讓他們留下極好的印象,無形中成就了一件國民外交,服務精神值得嘉勉!另在此還是要提醒民眾,年節連續假期出遊前請檢視車輛機件,以免發生故障不僅壞了遊興,也可能發生意外事故,另返鄉圍爐,切勿飲酒駕車,以免樂極生悲,害人又害己!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7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