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農曆年前關警實施防搶演練 喚起民眾憂患意識

農曆年前關警實施防搶演練 喚起民眾憂患意識
  • 發布日期
    109/01/15
  • 截止日期
    109/07/13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不要動!搶劫!」,關山警察分局偵查隊及池上分駐所為提升金融機構行員警覺心及熟悉通報程序,特於本(13)日14時許,假池上鄉農會信用合作部實施「防搶演練」,但因演練太過逼真,有民眾驚慌跑出大喊搶劫,經現場員警解釋後,才鬆了一口氣說,「好家在」不是真的!
關山警察分局偵查隊與池上分駐所為提升金融機構行員警覺心及熟悉通報SOP程序,特於本(13)日14時許,假池上鄉農會信用合作部實施「防搶演練」。演練一開始,由偵查隊兩位偵查佐擔綱演出的歹徒,穿著帽T及口罩,持手槍進入農會信用部大廳,高舉手槍大喊搶劫,行員立即躲藏到桌子底下,並機警的按下通報鈕。
池上分駐所接獲通報後,由分局長潘仕能指揮偵查隊隊長沈正德、偵查隊隊員及池上分駐所員警等警力趕赴現場,兩名搶匪知不敵手持防彈盾牌、頭戴防彈頭盔及裝備精良的優勢警力,遂依警方指示棄槍高舉雙手就逮。隨後警方依SOP程序加銬搜身後,帶回依法偵辦!整場演練行員與警員搭配迅速確實,圓滿成功!演練時因為太逼真,有民眾從大廳奔出大喊「有搶劫」,但經現場員警解釋後,他才鬆了一口氣說「好家在是演習,不是真的」。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為提升金融機構及民眾防搶意識,各分駐(派出)所不定期結合轄內金融機構實施「防搶演練」,偵查隊亦於每半年,實施「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目的就是要員警及金融機構行員均能熟悉處理及報案流程,方能在最短時間內通報線上警力實施攔截圍捕,讓搶匪無所遁逃;另在此宣導,「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於1月16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止,為期15天,期間有提供大筆現金存(提)款護鈔及舉家外出簽巡等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也請民眾駕車返鄉遵守交通安全,以維自身行車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5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