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山警國小宣導婦幼安全 喚起學童自我保護意識!

關山警國小宣導婦幼安全 喚起學童自我保護意識!
  • 發布日期
    109/01/07
  • 截止日期
    109/07/0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性侵害、兒少保護、家庭暴力及廉政倫理是警察宣導及關懷的重要工作。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為落實婦幼安全保護工作及提倡廉潔風氣,於本(3)日10時由警員林秀玲至關山鎮關山及月眉國小進行相關宣導活動,現場以影音及動畫實施講解,再加上有獎徵答與學生進行互動,喚起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及建立廉政的正確觀念,成為一個懂得如何運用法律保護自己及廉潔守法的好國民!
關山警察分局關山派出所警員林秀玲表示,針對學童身體安全詳細解說、宣導性侵害、兒童保護、家庭暴力等婦幼觀念,透過影片來與學童做互動,另外也詢問學童遇到危險時要怎麼辦等相關問題,並以簡報及影片,針對小朋友可能遇到的危害,列出重點項目告知小朋友,宣導重點:
(一) 打婦幼保護專線「113」,由專人來協助您。
(二) 打電話給「110」,請警察叔叔或阿姨幫忙排除危險。
(三) 想辦法離開現場,逃到親戚朋友、鄰居家或其他安全的地方。
(四) 儘可能使用物品保護自己的身體,減低傷害,尤其是頭、臉、頸、胸、腹等重要部位。
(五) 嘗試大聲呼救,使鄰居親友能即時趕到救援,避免再繼續被虐。
(六) 不要使用言語或行為刺激施虐者,避免引發更多的虐待行為,使自己的身體受到更多的傷害。
透過圖文、影片及有獎徵答互動方式,學生反應相當熱烈,達到建立學生對於預防犯罪及婦幼保護的正確觀念與處理方式,期望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宣導,讓每位學童能夠免於侵害,在健康快樂環境中長大!
關山警察分局長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同仁除了戮力執行婦幼保護勤務以外,更主動前往各社區、學校及大型活動中進行宣導,期能喚起轄內民眾保護婦幼安全意識,協助警察共同維護婦幼安全,建構優質的友善環境及「零犯罪」的和諧家園!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2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