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池警暖心所長引「愛心米」關懷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

池警暖心所長引「愛心米」關懷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
  • 發布日期
    108/11/19
  • 截止日期
    109/05/1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近來天氣氣溫驟降,早晚溫差大,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所長廖建全特引社會愛心資源及善心團體,於本(18)日上午贈送300公斤「愛心米」關懷弱勢,讓他們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暖流,善行也深獲鄰里們的肯定與稱讚!
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所長廖建全善心不落人後,於勤餘常參與縣內善心團體活動,也常捐贈善款,幫助弱勢家庭及身心障礙人士,善行善心深受同事之肯定!廖所長有感於氣溫變化大,在與善心團體聚會時,建議是否可資助生活物資,協助轄內弱勢家庭度過寒冬,此提議獲得該團體之響應,遂購買5公斤裝白米,共計60包(300公斤),由廖所長與警勤區同仁協同善心團體共同發送,就因廖所長這樣一個起心動念,順利引進善心團體資源,並將「愛心米」送到需要的民眾手上,總計共約發送20餘戶;廖所長感心的向同仁表示,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同仁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要多主動關懷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若有需要協助者,即轉介至鄉公所社福單位,紓解其困境,此舉不僅能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渡過難關,也能夠減少治安事故的發生,可謂一舉兩得,也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熱忱及優質服務!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警察工作主要以維護治安平穩及交通安全為主,但除此之外,同仁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深入社區,能夠發掘民眾的需求及問題,本於「行政一體」的概念,主動轉介縣政府或是鄉(鎮)公所,由權責單位提供適時的服務,解決民眾燃眉之急;於此也呼籲民眾,所謂「遠親不如近鄰」,請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多關懷左右鄰舍,熱社區更安全、更祥和、更溫暖!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2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