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加強宣導民眾「車門要上鎖、鑰匙要拔離」避免車輛遭竊!

關警加強宣導民眾「車門要上鎖、鑰匙要拔離」避免車輛遭竊!
  • 發布日期
    108/11/06
  • 截止日期
    109/05/0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警察分局轄內,近月發生多起「車門未鎖及機車鑰匙未拔」的汽(機)車竊盜案,案件均在短時間被警察尋(破)獲,尤其於本(11)月2日14時許,關山火車站前有部車輛因鑰匙放在車上遭竊,警察在16時許,也就是2小時內,在池上火車站右側停車場內尋獲車輛,並循線通知竊嫌到案,專業辦案能力及良好服務態度,深獲被害民眾肯定與讚許;分局也責成各分駐(派出)所利用執行勤務及參與社區治安會議時機,加強宣導民眾「車門要上鎖、鑰匙要拔離」,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近月以來,關山警察分局轄內火車站、郵局或集中市場,有些民眾粗心大意忘記拔汽(機)車鑰匙,導致發生多起汽(機)車、腳踏車竊盜案件,且多屬「使用竊盜」,案件均有被警察尋(破)獲,上述案件經分析,幾乎都因竊嫌沒有交通工具,見路旁有汽機車鑰匙還插著,或是腳踏車沒上鎖,就直接把車子開走或騎走,到他要去的目的地後,就隨便把車子丟在路旁,有些更狠的還會丟到河(溝)裡,除造成被害民眾的不便外,心情更是難受,因為不僅沒有車子可用,還要去分駐(派出)所報案做筆錄,就算事後找到愛車了,車子也可能損壞,還要花一筆錢去修理,或是損壞太嚴重只能報廢了;所以再次提醒民眾,停放車輛時要將車輛上鎖,不要想說「只是離開一下子」而不拔鑰匙留在車上,機車最好上大鎖;比較名貴的腳踏車要選好停車位置,放在有監視器照的到的位置或是有人可以看管,或是停到室內,上鎖要鎖在不能移動的物體上,不然有可能被整台扛走。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將請各分駐(派出)所同仁利用執行各項勤務及參與社區治安會意與活動時機加強宣導,離開汽(機)車務必確認上鎖,以免成為宵小覬覦對象,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俗話說的好「舉頭三尺有神明」,這兒所說的「神明」指的就是「監視器」,請民眾勿心存僥倖、貪小便宜,因為「人在做、天在看」,屆時身陷囹圄,可就得不償失了!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6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