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山警察分局偵查佐黃明鐸掃毒成效亮眼 獲頒「國家警光獎」!

關山警察分局偵查佐黃明鐸掃毒成效亮眼 獲頒「國家警光獎」!
  • 發布日期
    108/11/04
  • 截止日期
    109/05/0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內政部警政署於10月31日下午3時,配合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舉行「108年國家警光獎」頒獎典禮,由警政署署長陳家欽、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理事長郭台強及最高顧問葉國一,分別頒發獎座與獎金給82位得獎者,對於得獎人的卓越表現特加贊許,更對全國警察人員的辛勞付出,表示由衷的謝意。其中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黃明鐸榮獲「警光獎」殊榮,並在副局長吳燕山陪同下至警政署領獎,消息傳回後,所有同仁均表與有榮焉!
「國家警光獎」源起於警友總會最高顧問葉國一,有感於全國警察人員積極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與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慰勉同仁辛勞,連續3年各捐贈1千萬元,頒發「國家警光獎」,作為執行治安工作績優警察人員獎勵金,以表揚績優警察人員,並激勵警察同仁工作士氣!今(108)年警政署從全國各警察機關薦報53個團體及145位個人績優的事蹟中,甄選出30個團體及52位個人績優警察同仁;其中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黃明鐸通過重重審核、脫穎而出,成為臺東縣警察局「首位」獲頒「警光獎」得主!黃員今(108)年5月9日與刑事警察局本局刑警大隊及海巡署,在臺東蘭嶼外海查獲藍悅號漁船走私案,起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毛重899公斤,又於5月10日在臺東富崗漁港查獲金海銘號漁船走私案,起獲第三級毒品愷他命毛重618公斤,這些毒品可供650萬人吸食,如流入市面恐造成巨大危害,幸好在各單位攜手合作下成功查獲,並向上溯源,將上游共犯一網打盡,最後臺東地檢署起訴共16人運輸毒品罪,瓦解2個跨國走私毒品集團,對於反毒工作貢獻頗鉅!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恭喜偵查隊偵查佐黃明鐸獲頒「警光獎」殊榮,此獎項不僅是黃員個人的成就,更是對他所屬工作團隊及全體臺東縣警察局同仁最好的肯定!本分局日後也將持續落實緝毒工作,展現警察反毒決心,使「人民有感」,另在此呼籲,若發現周遭親友有疑似吸食毒品情形,或有不明人士向青少年提供或是兜售毒品,請儘速撥打110向警察機關報案,全民一起來反毒,澈底掃除毒品!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7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