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防毒小叮嚀

防毒小叮嚀
  • 發布日期
    108/07/11
  • 截止日期
    109/01/07
  • 發布單位
    大武分局
防毒小叮嚀:
一、毒癮可能戒掉嗎?
毒癮之醫療戒治並不困難,重要的是毒癮的心理戒治費時又費力,且成效有限。一旦拒毒心防潰決,癮者容易因再度遭受挫折而受誘再犯,所以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堅決拒絕毒品。若不幸染上毒癮,要找專業人員協助,靠著堅強的意志力,還是能戒除。
一、要如何幫助他?
衛生署92年共指定132家合格藥癮戒治醫療機構,協助戒除毒癮。衛生署及管制藥品管理局網站亦提供藥物濫用防制、戒治、輔導等資訊,網址為www.doh.gov.tw及www.nbcd.gov.tw ,歡迎上網。
二、藥物濫用與感染愛滋病有關嗎?
依據WHO公佈之報告指出:至少有五成以上注射毒品之藥物濫用者,經由與他人共用注射針頭、針筒或施打毒品而感染愛滋病,而發出靜脈注射毒品導致愛滋病之全球警訊。
由於亞洲地區,感染愛滋之危險行為常在注射毒品成癮者、性工作者、嫖客及其性伴侶間相互交纏;大部分靜脈藥癮注射者是年輕人,他們常常因需要錢而用性來做交換,另外,也發現越來越多的性工作者同時也是注射毒品成癮者。在毒品的推波助瀾下,使愛滋病傳染力增強,嚴重影響世人健康,故加強藥物濫用防制之宣導,將有助於愛滋病之防治。


  • 瀏覽人次:46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