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防毒宣導

防毒宣導
  • 發布日期
    108/07/05
  • 截止日期
    109/01/01
  • 發布單位
    大武分局
隨著網路資訊業發達,毒品無所不在、無孔不入,透過航空、海運等,各種管道進入台灣。從各種流行病學研究或是刑事案例統計顯示,海渃英、安非他命類、古柯鹼、苯唑代眠品、 K他命等,濫用藥物毒品問題有著年輕化的趨勢,家長們甚至從孩子上小學就開始擔心毒品的危害。
因吸毒所產生的偷竊行為、傷害以及搶劫刑事案件,不斷在新聞版面重覆上演。正因為無法杜絕毒品來源,使得吸毒人數有增加的趨勢,毒品走私、販售案件持續發生,毒品侵蝕人 心,令人無法自拔,難以除去毒品誘惑。
吸毒的人會上癮、精神渙散,導至無法負擔家庭生計,不僅破壞家庭和諧、遺害子女、造就成社會問題;吸毒過量的人也可能會罹患癌症、共用針筒而感染愛滋病等,甚至中毒死亡; 沒有錢吸毒的人,則可能會偷竊、搶劫、綁架勒贖,無所不用其極的奪取錢財,使得社會治安敗壞。
毒品危害社會,讓「樂園消失了」,每個人都有責任義務為地球公民盡一分心力,讓樂園裏的人們不受誘惑。
〜 遠離顛倒,無毒有我〜
  • 瀏覽人次:44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