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107年青春專案-(反毒品宣導-認識毒品)

107年青春專案-(反毒品宣導-認識毒品)
  • 發布日期
    107/08/17
  • 截止日期
    108/02/13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偵查隊
●什麼是搖頭丸?:
MDMA(3,4 methylenedioxymethamphetamine), 俗稱快樂丸,搖頭丸。外型常見的包括白色藥片,紅色(白色)膠囊或粉末形式。多為口服的服用方式。因此服後會有愉悅、多話、情緒及活動力亢進的行為特徵。服用後約二十分鐘至一小時會產生作用,濫用效果約可持續數小時。此外,還會產生食慾不振、牙關緊閉、肌痛、噁心、運動失調、盜汗、心悸、倦怠及失眠等症狀。而高劑量的MDMA 會造成高體溫使得肝,腎,心血管系統衰竭而造成死亡。長期使用除會產生心理依賴,強迫使用外,還會造成神經系統長期傷害,產生如情緒不穩、視幻覺、記憶減退、抑鬱、失眠及妄想等症狀。
搖頭丸即使只是週末假日使用,就已經足以讓身體沒有任何疾病的青少年造成記憶力、智力等認知功能的退化。又由於MDMA會減弱自我控制能力,加上易產生不會受到傷害的幻覺,服用者可能會對自身行為安全掉以輕心,而造成意外傷害。
  • 瀏覽人次:381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