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小心以電話或LINE假冒好友名義借錢】

【小心以電話或LINE假冒好友名義借錢】
  • 發布日期
    106/02/15
  • 截止日期
    106/08/14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臺東縣陳姓民眾接獲語氣裝熟自稱某校長的電話,陳姓民眾馬上反應電話號碼不對,對方稱手機壞了,換了一個新手機號碼,又說他有點感冒,所以聲音聽不太出來,接著他說急需用錢,需借用新臺幣(以下同)20餘萬元,因陳姓民眾與該校長很熟,而且聲音及口氣都像該校長,對方表示5天後錢即歸還,故陳姓民眾答應借錢,對方即以簡訊傳匯款銀行帳號,當下陳姓民眾就前去匯款,事後陳姓民眾傳簡訊給留在通訊錄內該校長電話號碼表示已匯款,該校長回電表示没有向他借錢這回事,陳姓民眾才警覺遭到詐騙。
臺東縣警察局表示,這類「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由來已久,歹徒撥打電話給被害人裝熟,讓被害人誤以為是某個認識的親友、同學,然後以受傷住院、調頭寸、被追債等各種緊急理由借款,或是自稱黑道需借跑路費,近期更盜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等)帳號後冒充好友借款,民眾常因惻隱之心而同意借錢,結果卻是把錢匯進詐騙集團的帳戶。
臺東縣警察局呼籲,民眾接到任何親友借款的電話或訊息,務必再撥打一通電話給對方求證,甚至要求本人面交,以免浪費自己的善心與金錢,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110查詢,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民眾欲了解最新詐騙手法請至臺東縣警察局網站查詢。
  • 瀏覽人次:376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