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警政消息

【讓人民有感反毒宣導-教育廣播電臺專訪刑事警察大隊組長鍾瑞期】
  • 發布日期
    108/10/18
  • 截止日期
    109/04/15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 點閱率
    2973
臺東縣警察局為彰顯毒品查緝成效,讓民眾確實有感,舉辦「讓人民有感」反毒宣導任務,透過廣播、社群網路、平面及電子媒體等多元平台進行反毒,並廣泛蒐集、了解民眾關心毒品議題,加強政府反毒成效宣導,俾利大眾了解政府反毒用心。
毒品有人認為吸毒僅對自己身體造成影響,但因毒品衍生的犯罪卻是層出不窮,家庭成員中若是有人吸毒,不僅造成個人身體健康影響,也會影響就學、就業甚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尤其近來吸毒人口年齡層下降,預防青少年染毒的問題,一直是家長擔心及警方關注的重要議題;該局刑事警察大隊組長鍾瑞期於108年10月14日下午受邀至教育廣播電臺臺東分臺「痛惜咱臺東」節目中接受專訪,節目中針對何謂毒品、常見毒品種類及新興毒品作詳細的介紹。
新興毒品樣貌可能透過毒咖啡包、 糖果、果凍、液態飲料等琳瑯滿目的樣式呈現,很多首次接觸毒品的青少年多出於好奇心或是抱持一次而以不會上癮的心態,稍一不慎就陷入萬毒深淵。有鑒於毒品犯罪年齡層降低,青少年吸毒成為社會關注議題,警方強力掃蕩毒品,同時透過宣導及執法讓人民有感,提醒聽眾們要遠離毒品。
另節目中提及由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推出Q萌的臺灣黑熊「刑事Bear」,打造1輛繽紛吸睛的反毒行動巡迴車,結合臺東縣衛生局、教育部臺東縣聯絡處等跨部門力量,自108年6月至12月於本縣深度巡迴宣導,逐一深入偏鄉社區、校園,要把最新的反毒資訊與觀念帶到臺東各個角落。車內則搭載數位展板、毒品模型、毒品模擬氣味、毒害之臉互動體驗程式等多元宣導器材,對民眾辨識毒品犯罪徵兆助益極大。
專訪中鍾組長更呼籲社會大眾預防毒害應從正常生活做起,盡量遠離是非場所(pub、ktv、夜店酒店等處),不接受陌生人的香菸飲料、不好奇試用毒品,不靠藥物減肥及提神,培養正確抒解情緒的管道及方法。該局為營造無毒的安全校園及宜居環境,除貫徹安居緝毒專案友善通報網,並利用「警察、校園、社區」三合一打擊毒品網絡,務必將毒品趕出社區及校園,並建立民眾正確的反毒觀念。

相關圖檔: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