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警政消息

暑期青春專案即將結束 東警保護青少年持續加溫
  • 發布日期
    107/08/31
  • 截止日期
    108/02/27
  • 發布單位
    少年警察隊
  • 點閱率
    4860
臺東縣執行107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工作,即將於31日結束,為求精進及達成各項預定成效,縣長黃健庭於28日下午2時30分召集警察局、消防局、建設處、教育處、衛生局、社會處、財政及經濟發展處及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召開暑期青春專案期末檢討會議,就各單位執行目標及成果逐一檢視,並提出改善與策進作為,希望透過此次檢討會議,持續關心青少年易發生被害或被利用犯罪,包括毒品、詐欺、兒少性剝削之防制,全力保護青少年健康成長。
107年暑期青春專案執行至今,本縣未發生學生校外及水域活動安全、青少年求職工作遭受詐騙、重大職業災害及負面新聞事件。黃縣長於會議中,除慰勉投入專案工作人員的辛勞外,也重申保護青少年沒有假日之分、日夜之別,是永不休止的任務,沒有所謂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標。雖然暑期即將結束,仍應上緊發條,毫不鬆懈,持續做好保護青少年各項措施。
臺東縣警察局局長劉崇智表示,鑑於毒品危害國人身心至深且鉅,所衍生之社會治安問題更是層出不窮,今(107)年6月份立法院三讀通過「特定營業場所執行毒品防制措施辦法」,呼籲業者應善盡營業場所管理責任,避免娛樂場所淪為毒品施用者取得及施用毒品的管道,達到杜絕毒品流竄的目的;另外警方也將查緝供毒給青年學子的藥頭列為現階段毒品偵查工作的重點,從源頭消滅提供毒品藥頭,並透過強力、持續的查緝、稽查作為,運用「第三方警政」策略,針對治安顧慮場所實施路檢、臨檢,透過橫向聯繫擴大打擊犯罪,以「向上溯源、向下刨根」為目標,全面遏止犯罪,全力保護國家未來主人翁。
相關圖檔: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