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形象標幟與吉祥物

 

形象標識解說圖
整體意象:象徵臺東縣有好山、好水、好治安
個別意象:

山巒的圖案 雄偉的山巒 ~
臺東縣境內百分之七十之面積為山地,層峰疊起、鬱鬱蔥蔥,境內以中央山脈之南、北大武山、海岸山脈之都蘭山為主要山系,構成雄偉奇特的臺東自然景觀,因天然山系的屏障,成為治安的天險,使臺東縣的治安〝穩如泰山〞。
 
山巒的圖案 清澈的流水 ~
臺東縣海岸線長達二百卅一公里,大小河川約卅條,境內工廠及家庭廢水較少,因此水質清澈,孕育無數珍貴稀有動植物,也因地形起伏陡峭,使得溪流短小湍急、海流洶湧澎湃,臺東縣的交通,正猶如境內的海洋溪流一般,予人清新、舒暢、毫無阻礙的感覺。
 
山巒的圖案 振翅高飛的和平鴿 ~
和平鴿是警察傳統的象徵,代表熱忱、加值的服務;向上振翅高飛,象徵臺東的警察是不斷追求創新、卓越、提昇品質的治安天使,用堅毅強韌的雙翼,保護臺東縣這片好山與好水。
山巒的圖案 吉祥物~神犬
具靈性及正義感,警覺性高,擅長打擊犯罪、協助搜尋救難,且容易與人親近。

設計理念 ~
以可愛、活潑、卡通化為主,身穿具有警察色彩之深藍色服飾及裝備,具有剛柔並濟效果,可作為本局各種活動之宣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