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警攜手衛生所推「自願捺印指紋建檔」服務 預防長者走失及找到回家的路

 

關警攜手衛生所推「自願捺印指紋建檔」服務 預防長者走失及找到回家的路
  • 發布日期
    113/03/28
  • 截止日期
    113/09/2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衛生局關山衛生所於本(26)日10時,假關山鎮家扶中心夢想屋召開113年度第一次「整合性預防及延緩失能計畫暨長期照顧服務推動小組委員會議」,邀請鎮長(秘書代理)、里長、關山警察分局、關山消防大隊、醫療院所、社區發展協會、文健站、愛心商家、原家中心、樂齡中心、志工及部落長者等相關業管單位人員與會。關山警察分局於會中特別說明,有鑑於失智老人、精神病患及智能障礙者等失蹤人口與日俱增,特提供「自願捺印指紋建檔」服務,期能有效預防長者走失及找到回家的路。除此之外,也於會場實施反詐騙及交通全宣導,並獲得與會各單位的肯定與讚許。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識詐交安宣講團」,於本(26)日10時受關山衛生所邀請參加會議,並於會中表示,內政部警政署有鑑於失智老人、精神病患及智能障礙者等失蹤人口案件與日俱增,特提供「自願捺印指紋建檔服務」,防止身心障礙者(包括失智症老人或患者、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或身心障礙兒童及少年、智能障礙、精神病患等)常因本身表達能力不佳,一旦走失和親友失聯,可提高身心障礙者尋獲後辨識身分的機會,幫助其順利返家。申辦方式如下:
1. 申請對象為本人或家屬、監護人、輔助人。
2. 自行向本局各分局偵查隊、本局鑑識科申請。累計10人以上,可向社服團體或社團報名,申請本局派員前往辦理。
3. 申請人為家屬、監護人或輔助人時,應帶領本人共同前往辦理。
4. 應提供戶口名簿、身分證或身心障礙手冊等資料俾利承辦單位核對身分。
5. 本項服務不收取任何費用。
除此之外,該分局也向與會單位人員宣講防詐騙及交通安全,期望透過橫向單位,延伸防詐及交安知能,讓更多人成為「詐騙絕緣體」及「交通達人」,有效預防詐騙及交通事故。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治安與交通」是警察責無旁貸的工作,竭誠歡迎各機關、學校、社區及部落等,邀請「識詐交安宣講團」前往實施宣導。期望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宣導,喚起民眾的防範意識,以有效「阻絕詐騙、防制事故」;另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撥打110或是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警察將儘速抵達,並提供妥適處置,以維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