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南橫霧鹿「kulumaha音樂祭」 警所長邀王宏恩擔任「防詐大使」

 

南橫霧鹿「kulumaha音樂祭」 警所長邀王宏恩擔任「防詐大使」
  • 發布日期
    113/03/28
  • 截止日期
    113/09/2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第二屆「kulumaha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活動,於本(3)月23日在霧鹿國小本校熱烈登場,臺東縣議會議員張全馨嵐、海端鄉鄉長胡金至、代表許凱文及村長余紹盛等人到場共襄盛舉。知名創作歌手王宏恩也受邀擔任演出嘉賓,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讓參加民眾陶醉在純粹清澈的悠揚樂聲中。另霧鹿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邀請王宏恩擔任「防詐大使」,於舞臺上針對六大最常見的詐騙手法,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現場約500位民眾強力放送,盼藉由王宏恩於社會中之知名度,讓民眾建立識詐知能及提高警覺,成為「詐騙絕緣體」。
南橫霧鹿國小於本(3)月23日傳來悠揚歌聲,原來是「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為了幫部落孩子圓夢,特於霧鹿國小本校舉辦「Kulumaha 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活動邀請王宏恩、蘇瓦娜及馬詠恩等歌手蒞臨開唱,以及部落耆老八部合音、部落孩童輪番登台表演,現場更有風格選品、手作體驗、特色美食以及小農市集,吸引約500位民眾不辭百里參與盛會一飽耳福。另外霧鹿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也利用此一機會,邀請擁有眾多粉絲的王宏恩(布農語:Biung)擔任「防詐大使」。王宏恩一口答應,並於舞臺上針對常見的「網絡購物、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網路交友、猜猜我是誰、假檢警」等六大高發詐騙手法,搭配主持人以淺顯易懂的生活案例,向現場民眾強力放送宣導。於活動最後,身為布農族人的胡松所長,與所有參演者,一同演唱「Kulumaha (回家吧)」的歌曲,為整場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反詐是全民運動,感謝王宏恩先生與霧鹿派出所攜手合作宣導防詐騙,期望透過其影響力,讓更多民眾熟悉防詐知能,降低被詐騙的風險。另外再次提醒民眾,若接獲可疑電話、簡訊或網路資訊,可撥打110或165電話諮詢,謹記「1聽、2掛、3查證」的防詐三步驟,方可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