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警分局長社區治安會議發聲 強力宣導防詐、交安及婦幼安全

 

關警分局長社區治安會議發聲 強力宣導防詐、交安及婦幼安全
  • 發布日期
    113/03/20
  • 截止日期
    113/09/16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鹿野鄉瑞豐村於本(19)日10時許,於瑞豐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由村長林美惠所主持的社區治安會議,約30位村民列席參加。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鍾國楨也率第一組組長蔡蘭貴、偵查隊副隊長陳燚、交通組警員林張仲康及瑞豐派出所所長彭德昌出席,於會中發聲期強力宣導防詐騙、交安及婦幼安全,並就鄉親提出有關治安與交通等問題釋疑,以雙向溝通方式拉近警民距離,即時反映強化印象,有效防制詐騙及交通事故的發生。
分局長鍾國楨於會中表示,各位現場的大哥(姐)們,我就在您們的面前,一個陌生的人,要您匯款給我,您會匯嗎?(民眾大聲回答:不會(匯)!)那就對了!我在您們面前就不給了,更何況是只通過電話就要您匯款,大家絕對不能匯!而且只要是不明訊息或是來電講到錢,就是詐騙!一定要遵循「1聽2掛3查證」的防詐三步驟,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110報案專線諮詢,也可以直接找派出所,派出所會為您服務,以免遭詐。
隨後由該分局各組(隊)實施宣導,交通組向長者們提醒,晨昏外出運動或是散步,請著鮮豔衣物,或是有反光的鞋子及手持照明設備,以增加自身辨識度。且行經無號誌路口,務必要「停看聽」,以確保行的安全。第一組針對「家暴零容忍」部分宣導,依「家庭暴力防治法」所示:家庭暴力係指家庭成員間實施身體、精神或經濟上之騷擾、控制、脅迫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若遭遇到上述不法行為,可撥打113婦幼保護專線,或是110報案專線,亦可撥打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報案,讓公權力介入,保障(護)您的人身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治安與交通」是警案責無旁貸的工作,所以歡迎各機關、學校、社區及部落等,邀請「識詐交安宣講團」前往實施宣導,期望透過一場又一場的宣導,讓民眾成為「詐騙絕緣體」及「交通安全達人」,以維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