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老翁領110萬!警獲通報險非詐騙 協助護鈔!

 

老翁領110萬!警獲通報險非詐騙 協助護鈔!
  • 發布日期
    108/05/24
  • 截止日期
    108/11/20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有位老翁要領110萬,請派出所派員前來瞭解」,關山派出所值班警員接獲郵局人員通報後,所長呂春來立即與同仁趕至相隔50公尺處的郵局,經瞭解原來是老翁要將帳戶內的錢,領出後轉存至關山農會信用部,好險是虛驚一場,隨後護送這對老夫妻至農會,平安順利的將這筆養老金存入帳戶!
臺東縣關山鎮是一個純樸的小鎮,於日前,有對老夫妻至關山郵局,向櫃檯人員說「要提領帳戶內新臺幣110萬元」,郵局人員一聽恐老夫妻遭到詐騙,便向老夫妻詢問,為何要領取那麼大筆現金,面對詢問老夫妻並未多做說明,櫃檯人員遂通報關山派出所,所長呂春來獲報後,立即與同仁趕至郵局,在警方耐心詢問下,他們才說「因為要把帳戶內的錢領出來後,轉存到關山農會信用部,所以才不好意思對櫃檯人員說」,這才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呂所長在現場就時下詐騙手法,向老夫妻說明及宣導,在櫃檯完成提領手續後,由警方護送這對老夫妻至關山鎮農會信用部,將這筆鉅款平安順利存入帳戶,老夫妻表示讓大家虛驚一場真的很抱歉,也再三感謝警方及郵局人員的協助,真的很感謝!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近年來警方推動「斬手專案」,持續加強與金融機構及超商等業者的橫向聯繫,並請業者本於「企業責任」,對於異常大額存(提)款,或是多筆ATM提款等狀況,立即通報警方到場了解或處置,以落實「源頭管理」,有效遏阻詐騙歪風!另外就此機會提醒民眾,警方有提供舉家外出簽巡及大額提(存)款護鈔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以維護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