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抓車手、拿獎金」!關警超商宣導「全民當柯南」!

 

「抓車手、拿獎金」!關警超商宣導「全民當柯南」!
  • 發布日期
    108/04/07
  • 截止日期
    108/10/0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近年來政府在「防詐騙」宣導工作上著墨頗深,但仍常在各大媒體上看到「詐騙集團」利用人心善良、恐懼及疏忽的本性,騙取民眾緊急救命錢及一輩子血汗積蓄的惡劣行徑,讓民眾損失慘重!有鑑於此,民眾不能再成為詐騙集團的「提款機」了,現在要反過來「全民當柯南!抓車手、拿獎金」!
內政部警政署為防堵詐騙,祭出「抓車手、拿獎金!」的反制政策,因詐騙為「無本生意」,並能在短時間獲取暴利,雖然目前在防制上已逐見成效,但詐騙集團為躲避查緝,「轉戰」國外設機房繼續行騙,所以「匯款」及「轉帳」就成為詐騙金流的源頭!為阻斷「金流」,關山警察分局採「源頭式管理」,要求各單位針對計程車司機、超商店員及金融機構行員加強宣導,若發現年輕人拿手機不斷打電話談到領錢、戴鴨舌帽、口罩,身上背著側包裝錢及花錢包車但不是到觀光景點,而是到附近有金融機構、超商處領錢等狀況的可疑人物,請立即打電話報案,俾利警方前往查證,若因此而破案者,警方將核發「新臺幣1萬元」獎金,既防詐騙、又有獎金,真可謂一舉兩得!「全民當柯南!抓車手、領獎金」唷!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詐騙集團慣用的伎倆及手法,民眾應該都耳熟能詳,若皆能依「冷靜、查證、報案」防詐三步驟,就能免於受騙!此次內政部警政署提出「抓車手、領獎金」的策略,就是要全面向「詐騙集團」宣戰,希望不僅僅是計程車司機、超商店員及金融機構行員加入「戰局」,期望「全民當柯南」,讓詐騙現出原形,接受法律制裁!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