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反詐出新招!分局長分送「反詐騙手搖扇」 民眾讚稱好用又好看 而且又環保啦!

 

反詐出新招!分局長分送「反詐騙手搖扇」 民眾讚稱好用又好看 而且又環保啦!
  • 發布日期
    107/09/20
  • 截止日期
    108/03/1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分局長蔡耀順為加強反詐騙宣導效果,自掏腰包製作「手搖扇反詐騙」宣導品2,000支,運用參加社區治安會議及員警執行家戶訪查機會轉送民眾,讓民眾能夠看的到、用的到,既扇涼又防詐,可謂一舉兩得啊!
近日在社群網站常看到「借錢免保人、隨借隨給」的隨機跳出小廣告,吸引急需用錢的民眾「上鉤」,當民眾去電諮詢連絡時,詐騙集團成員會以「須先收到借款人的帳戶存摺及金融卡,才能快速辦理手續及放款」,有些民眾因急用錢,只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照辦,殊不知就這個動作,讓自已成為詐騙集團的一員,因為您的帳戶己成為「人頭帳戶」,不要屆時錢沒借到,警察就先找上門了!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蔡耀順有鑑於此,特自掏腰包製作2,000支「反詐騙手搖扇」,並親自率領偵查隊及各分駐(派出)所前進社區參加社區治安會議分送給與會民眾,民眾稱這宣導品不像以往A4宣傳單,拿回去就隨手放不看了,這手搖扇在炎炎夏日能「搖」出風,絕對是生活的好「涼」伴,邊扇邊看警示效果十足,真是一舉兩得啊!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以往參加社區治安會議或是活動,警方及警察志工都會悉心的發送A4宣傳單,期望能提醒民眾免於被害或受騙,但宣傳單往往都被隨手丟或是拿而不看,所以改變方式製作手搖扇,以融入民眾家庭生活,將「宣導品」變成「生活用品」,所以既省電又環保,反詐效果「優逗」唷!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