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深夜老婦獨坐路燈下 暖心警協助送其返家

 

深夜老婦獨坐路燈下 暖心警協助送其返家
  • 發布日期
    107/09/13
  • 截止日期
    108/03/1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阿嬤,您住哪裡?」,於日前深夜3時許,池上分駐所警員曾明元及古芸巡經池上市區中山路及中正路路口,突見路燈下坐著一個人,遂下車察看,原來是一名80幾歲的老婦人,因身體不適且輕微失智,找不到回家的路,經員警詢問附近民眾,才順利將其送返家,家屬對於警方的熱心服務深表感謝!
「路燈下有人」!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曾明元及古芸,於日前執行2時至4時巡邏勤務,於3時許巡經市區中山路與中正路路口時,突見有人獨坐路燈底下,因該路段來往車輛較多,恐發生意外遂立即下車察看,經查原來是位80幾歲(24年次)的老婦人,員警問其為何會坐在此處,老婦人對員警說『習慣啦,習慣早起散步,但「熊熊」找不到回家的路,而且走了一陣子身體感到不舒服,所以就先坐在這裡休息一下啦』,得知原因後,員警挨家挨戶詢問附近民眾,終於問到認識這位老婦的民眾,轉知她的住所,就在前方不遠處,為了她的安全,員警攙扶著她一步步的走回家,到家後還倒了杯水讓她順順氣,家屬見到員警將母親平安送回家,員警也提醒家屬,因住家鄰車輛往來頻繁的臺9線,要隨時注意老人家的動態,以免發生意外事故,家屬頻頻點頭說好,也一再向員警表達感謝之意。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警員曾明元及古芸發揮高度為民服務精神,順利將深夜迷途婦人平安送返家,積極認真工作態度,足堪同仁表率!藉此機會請民眾注意,長者外出時應為其穿著顏色鮮艷、易辨識的服裝,並在衣服上縫製寫有連絡方式布標;同時在長者的衣服、背包等所有的口袋放置家屬聯絡方式的名片;配戴內建晶片,且長輩無法自行輕易脫卸的愛心手鍊;以及善用GPS衛星定位器等,各種最新防走失高科技工具。當然,必要時也可事先帶長者至當地轄區派出所捺印指紋,或自行在家捺印長者指紋存檔,以備不時之需。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