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南橫山區爆胎 警協助救援 民眾感心!

 

南橫山區爆胎 警協助救援 民眾感心!
  • 發布日期
    107/09/12
  • 截止日期
    108/03/11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ㄅ一ㄤˋ」!車胎爆了怎麼辦?這問題若是發生在平地,可以打電話call道路救援,或是請朋友前來協助,解決方法還挺多的,但場景轉換到海拔二千多公尺的高山呢?那可就沒那樣容易了,這時候就需要山區的「無名英雄」協助了!
南部橫貫公路簡稱「南橫公路」(臺20線),公路沿線風景秀麗,有利稻風情、碧山溫泉、天龍吊橋、霧鹿櫻花、霧鹿峽谷、栗松溫泉及六口溫泉等天然景緻,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覽勝!於日前,來自臺北市的遊客欲前往栗松溫泉,途中壓到邊坡掉落的碎石,因碎石較為銳利,導致車胎瞬間爆裂,所幸未造成人員受傷,但車主於「深山林內」求助無門,還好經手機定位後,搜尋到「向陽派出所」,遂去電請求援助!值班警員嘪慶霖獲報後,立即前往察看,一看之下發現,車胎爆裂嚴重已無法行駛,嘪員遂建議車主請拖吊車前來拖運,以確保人車安全;拖吊車抵達時天色已暗,且因山區道路較為狹窄,嘪員為維護其他用路人及作業人員安全,亦在現場協助交通管制,俾利上架作業之安全,約20分鐘後,拖吊業者將車輛上架完成,臨行前,車主一再感謝警方的協助,讓他可以順利脫困!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在南橫公路(臺20線)高山派出所服務的員警,常因天候因素造成落石阻路無法下山,有時天候惡劣,如颱風時,甚至還會停水、停電,所以非常了解民眾「孤立無援」的心情,所以秉持同理心服務民眾,讓他們感受到這深山「警馨情」!藉此機會提醒欲上(下)山民眾,近日天候多雨,南橫山區常會發生邊坡落石及路基塌陷狀況,請民眾多注意山區氣候及道路訊息,以免受困山區發生危險。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