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警農連線」逮順手牽瓜現行犯 移送法辦!

 

「警農連線」逮順手牽瓜現行犯 移送法辦!
  • 發布日期
    107/07/18
  • 截止日期
    108/01/1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於日前臺東縣警察局池上分駐所副所長吳聲亮、警員胡大智及古芸執行護果專案勤務,於10時30許接獲果農通報「有人偷瓜!」,員警隨即趕往東1線西往東3.2公里與果農進行圍捕,戴姓男子騎乘機車載了顆大西瓜遭警攔下,警詢問渠「西瓜哪裡來的?」,戴民向警坦承一時貪念在路旁西瓜園隨手偷採的,警將渠依現行犯逮捕,並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果農讚稱「有警真好」!
關山警察分局為保障農民辛苦種植農物的安全,由各分駐所所、派出所針對轄內種植果樹區塊編排「護果專案」勤務,並運用LINE通訊軟體成立「護果群組」,執行迄今深獲轄內民眾的肯定與支持,就是要「警農連線」讓竊賊無機可趁!於日前10時30分許,池上分駐所副所長吳聲亮與警員胡大志、古芸執行護果專案巡邏勤務,期間接到LINE群組有果農報稱「有人偷西瓜,請警方前來協助抓人」,巡警接獲通報後,隨即趕往鄉內東1線西往東3.2公里處西瓜果園附近,果然見到有一男子騎乘機車,機車前方籃子還放了顆大西瓜,隨即趨前與果農將其攔下詢問,戴姓男子遭前後包夾,眼見事跡敗露,低頭輕聲的向警方說「偶路邊偷採的啦」,警在告知渠刑訴法三項權利後,依現行犯上銬逮捕,並隨果園主人前往案發地指認,於警詢時,戴姓嫌疑人(59年次)對於上情坦承不諱,因一時貪念「順手牽瓜」,自己也很後悔!詢畢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副所長吳聲亮與警員胡大志、古芸落實勤務,接獲通報迅速趕往案發地,與果農聯手破獲這起「順手牽瓜」的竊盜案,除展現警方護果的決心外,更讓果農們感到安心,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期能藉助通訊軟體,強化即時通報及現場影音檔傳送的效率,以延伸護果的廣度與深度,「警農聯手」讓治安更穩定、果農更安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