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遶境活動脫序!關警啟動快打並依法送辦展現執法決心!

 

遶境活動脫序!關警啟動快打並依法送辦展現執法決心!
  • 發布日期
    107/05/11
  • 截止日期
    107/11/0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關山鎮天后宮昨天進行媽祖壽辰遶境祈福,未料深夜11時,一陣頭內部疑爆發指揮權糾紛,潘姓男子(37歲)拿起麥克風在天后宮廣場上叫囂,甚至對員警辱罵三字經,關山警分局出動快打部隊,主辦單位也出面協調,最後潘男自認有錯,當面道歉才平息糾紛。
關山天后宮為期一天的遶境祈福昨天深夜進入最高潮,參與遶境的11個陣頭陸續進入天后宮之際,疑隊伍指揮與進廟時間拖延,突然一間宮廟陣頭裡的潘姓男子衝至廟門前,拿起麥克風便是一陣叫罵,警方避免造成更大衝突,調集快打部隊,大批警力到場壓制,將爆發衝突的雙方隔離。
主辦單位關山天后宮隨即出面協調,呼籲讓遶境圓滿落幕,潘男在眾人勸說下,再度拿起麥克風,不再叫囂,而是對廣場上的民眾直言自己做了不好的示範,當眾道歉,終讓事件圓滿落幕。
關山警分局第四組組長張淵瑜表示,潘姓男子來自屏東,為爭該陣頭指揮權而引發內部糾紛,警方依蒐證內容,於(10)日9時傳喚潘男到案說明,隨後以妨礙公務移送法辦。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