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友借錢詐騙】

 

【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友借錢詐騙】
  • 發布日期
    107/03/23
  • 截止日期
    107/09/19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臺東縣陳姓民眾接獲歹徒電話,歹徒詢問被害人是否知道她是誰,被害人誤信為其小阿姨,歹徒稱其買股票周轉不靈,急需用款,於是要被害人臨櫃匯款新臺幣30餘萬元。對方即以簡訊傳匯款銀行帳號,陳姓民眾不疑有他當下前去匯款,匯款完成之後陳姓民眾電話聯繫通訊錄內小阿姨的聯絡電話號碼確認,陳姓民眾才警覺遭到詐騙。
臺東縣警察局表示,這類「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由來已久,歹徒撥打電話給被害人裝熟,讓被害人誤以為是某個認識的親友、同學,然後以受傷住院、調頭寸、被追債等各種緊急理由借款,或是自稱黑道需借跑路費,近期更盜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等)帳號後冒充好友借款,民眾常因惻隱之心而同意借錢,結果卻是把錢匯進詐騙集團的帳戶。
臺東縣警察局呼籲,民眾接到任何親友借款的電話或訊息,務必撥打舊有電話向對方求證,甚至要求本人面交,以免浪費自己的善心與金錢,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110查詢,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民眾欲了解最新詐騙手法請至臺東縣警察局網站查詢。
  • 瀏覽人次: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