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守望相助隊巡守人員與警攜手護治安!

 

守望相助隊巡守人員與警攜手護治安!
  • 發布日期
    106/11/28
  • 截止日期
    107/05/2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為期「守望相助」巡守組織人員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互助合作精神並提升其執勤技巧,使其暸解工作方法與裝備之使用,協助警察執行各項勤務,以防範各種犯罪發生,關山警察分局特於106年11月24日18時,在分局2樓禮堂辦理「106年下半年守望相助巡守人員訓練」,以加強警察同仁與巡守人員間彼此之溝通、協調、聯繫,以促進情感,建立正確之服務觀念,共維地方良好治安。
「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關山警察分局為維護協勤民力之執勤安全,特於106年11月24日18時,在分局2樓禮堂辦理「106年下半年守望相助巡守人員訓練,除頒獎與績優守望相助隊員激勵士氣外,另由第三組組長邱文孝、刑警大隊、婦幼隊及關山派出所所長江集鯉等人,分別講授「運用網路社群,強化社區守望相助互動關係」、「新興犯罪型態與手法,民眾如何防制及保障自身權益」、「兒虐歸零、幸福再臨,兒童保護宣導」及「如何運用守望相助組織協助轄區治安維護作為(包含協勤任務、協勤方式、執勤應注意安全事項、發現不法之聯絡方法、如何協助取締及保育野生動物等經驗分享)」等課程,也透過「座談會」方式,請各守望相助隊分享執勤經驗、精進執勤技巧,不僅能讓執勤有成效,更能讓自身更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轄區幅員遼闊,且山區部分占了85%,為有效維護平地與山林治安,除有183名義勇警察(含山地)外,現成立6個守巡守相助隊,共計204名隊員,總計約400名協勤民力與警方攜手護治安,但也期望民眾若有發現不法或可疑人事,請撥打110或市轄區分駐所、派出所電話,警方將即時處置,以有效預防治安事故之發生!藉此機會也再次感謝所有協勤民力,因為有您們無私的付出,讓治安更穩定、社區更祥和!謝謝!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