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1080824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分局_忠義_侯榮家等2員。

 

1080824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分局_忠義_侯榮家等2員。
  • 發布日期
    108/10/14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標題:白鹿颱風雨不停、產後婦女淚不停,即刻救援欲自殺婦女。
時間:108年08月24日18時許
地點:臺東市豐年路一段230號
經過:
一、 臺東警察分局永樂派出所副所長侯榮家、警員蔣繼良108年8月24日18至20時巡邏勤務,於上述時地接獲民眾來電,稱老婆透過視訊電話撥打給報案人,一直哭泣且表示想尋短,視訊畫面中手持菜刀且狀況危急。侯員等2員隨即到場處理,不料劉姓女子情緒見警察前來後更顯激動,不願開門讓警方入內協助,侯員等2員見渠情緒狀況異常,取得隔壁住戶同意後由隔壁矮牆跳入女子家中查看,劉民父親亦到場溫情勸說,經警方及家屬勸說安撫、劉民傾吐滿腹苦水後終消除自殺念頭,惟侯員等2員為避免再有憾事發生,遂請求劉民父母在家陪同產後的女兒,給予關懷及適當的協助。
二、 經警方查明該劉姓女子,因剛生產完有產後憂鬱的症狀,加上先生在異地工作,疏於陪伴及關心,恰逢白鹿颱風的強風暴雨,使女子情緒起伏嚴重,以致產生自殺念頭,劉民情緒緩和後對於自己失控行為感到十分懊悔,也對於員警富有同理心、撫慰之舉表示由衷感謝,報案人事後更致電感謝,給予颱風天執勤的員警大大的肯定。
三、 永樂派出所副所長侯榮家、警員蔣繼良執勤時發揮同理心,並耐心柔性勸導之忠義事蹟,足為同仁表率。
  • 瀏覽人次: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