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1080731_員警好人好事_大武分局_忠義_潘志祥等2員。

 

1080731_員警好人好事_大武分局_忠義_潘志祥等2員。
  • 發布日期
    108/10/14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標題:大武警及時伸出援手,挽回欲自殺民眾,忠義事蹟,足堪表率
時間:108年7月31日。
地點:臺東縣太麻里鄉曙光園區。
經過:
一、大武分局太麻里分駐所員警潘志祥、施雅芳108年7月31日執行16-18時巡邏勤務,接獲110報案,內容稱曙光園區有人跳海尋短,員警獲報後火速到達現場,見到一名男子正情緒激動往海裡衝去,海浪不斷襲來,現場險象環生。
員警見狀立即苦勸安撫其情緒,趁男子分心時,數名釣客及員警一擁而上,在千鈞一髮之際將他拖回岸上,挽救一條寶貴性命。廖姓男子獲救後情緒仍非常低落,原來廖男久病厭世,不願拖累家人,才會萌生自殺念頭,所幸員警及熱心民眾及時阻止,化解一場悲劇,更挽回一個差點瀕臨破碎的家庭。警方連絡廖男的兒子與救護車到場後,父子二人忍不住相擁痛哭,在警消協助下送往醫院救治。
二、警員潘志祥、施雅芳積極協助民眾、熱心服務,忠義事蹟,足為表率。
  • 瀏覽人次: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