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1080724_員警好人好事_大武分局_忠義_許東凱等2員。

 

1080724_員警好人好事_大武分局_忠義_許東凱等2員。
  • 發布日期
    108/10/14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標題:大武警展現同理心,積極協尋,忠義事蹟,足堪表率
時間:108年7月24日。
地點:臺東縣臺東市區。
經過:
一、大武分局美和派出所警員許東凱、徐瑋鴻執行108年7月24日16-18時巡邏勤務,於16時許一位婦人騎機車前來派出所,神情慌張,快步走進派出所稱,先生顧○煌39年次因患口腔癌心情低落,早上5點出門時,說要出去散散心,至今已近下午4點尚未回家,質疑先生想不開,就還是請警方幫忙協尋。此時正當要執勤巡邏的警員許東凱 徐瑋鴻,聽到報案人顧太太一番話,立刻上前安撫,並仔細了解顧先生可能去向的地方,經顧太太口述說,先生駕駛車號4877-XD藍色自小客車有可能去台東找朋友,但不知道是誰,經警員許東凱、徐瑋鴻得知後,隨即想到可運用即時監錄系統查明該自小客車行車動向。
果然警員徐瑋鴻發現該自小客車在台東漢陽北路出現,並往南行駛,但唯恐去向不明確,警員許東凱及徐瑋鴻便駕駛巡邏車至他轄知本可能行經的路線,在該地段處守候並逐一監視來往的車輛顏色車牌,所幸等候30分鐘許,發現該車從眼前經過,隨即安全跟後行駛至前方7-11攔下,查明身分後確實為顧先生,並向其說明警方攔查知用意,在得知是妻子報案後深感歉意,並向警方稱是因為自己口腔癌要去醫院聽檢查報告,所以害怕。最後聽醫生報告後,得知狀況穩定良好,心情也開朗起來了。
之後警員許東凱在場隨即撥電話給報案人顧太太報喜稱已尋獲顧先生,並稱會護送安全到家。到家後顧太太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地尋獲先生,並要警方到屋內喝茶,經員警婉謝後繼續執勤。夫妻倆並揮手向警方致意。
二、警員許東凱、徐瑋鴻發揮同理心、及機警反應,積極主動,為民服務,忠義事蹟,足為表率。
  • 瀏覽人次: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