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1070928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義_ 李夙平等2 員。

 

1070928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義_ 李夙平等2 員。
  • 發布日期
    107/10/09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警員李夙平、曾哲儀107年9月28日擔服12至14時巡邏勤務,行經都蘭街道時,發現一名七旬老嫗跌坐路旁,周圍還有散落一地的竹筍,遂趕緊停車上前攙扶。當時豔陽高照,老嫗神情看起來相當疲倦落寞,聽到女警李夙平親切的問候,老嫗突然哽咽,向李員訴說自己沿著臺11線省道徒步走了近1個小時,準備將身旁這袋自己摘種的竹筍拿到都蘭街上叫賣,眼看即將到達目的地,卻不小心跌到,辛苦種植的竹筍散落一地,嚴重破損賣相不佳,深怕全部賣不出去,早上的辛勞都白費了。員警攙扶老嫗起身後,在訪談中得知老嫗家境貧寒,平日僅靠著在路邊擺攤賣菜賺取微薄收入勉強餬口,兩名女警不捨老嫗處境,自掏腰包買下全部的竹筍,接著護送老嫗返家休息,善心的舉動,令老嫗感動落淚,頻頻向警方表達謝意。
  • 瀏覽人次: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