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1070915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勤_顏瀚等2員。

 

1070915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勤_顏瀚等2員。
  • 發布日期
    107/10/09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大武分局太麻里分駐所警員顏瀚、洪國欽等2員107年9月15日擔服20至22時巡邏勤務,在巡簽太麻里農會時,見一名年輕女子站在提款機前神情慌張的接聽手機,員警察覺有異,便上前關心。該林姓女子表明其因為購買網路商品致帳號被重複扣款,正在與銀行行員聯繫中,員警向林女提醒其可能已遭詐騙,並接過手機與林女口中的「銀行行員」表明係警察的身分,果不其然對方立刻掛電話,林女才驚覺自己遭騙,然林女已經使用提款機匯出11筆款項,總計新台幣20萬餘元。
  員警先安撫林女情緒後將其帶回所內依受理詐欺案件規定辦理。經了解,報案人接獲某拍賣網站的客服來電稱因工作人員疏失,誤將帳戶設定成批發商重複扣款11次,要求協助取消並通知聯邦銀行處理,被害人半信半疑情況下,隨即又接到自稱銀行行員的來電,誘騙其前往金融機構操作ATM轉帳,被害人一共匯出了11筆資料將近20萬元的鉅額,經警方提醒才發覺自己遭到詐騙,所幸警方及時阻止,並依規定通知銀行凍結林女匯款給詐騙集團的帳號,追回剩下的八筆款項。林女對於員警及時主動協助,使其損失減到最輕,保護其財物安全,深表感激。
  • 瀏覽人次: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