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1070803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義_陳星村等2 人。

 

1070803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義_陳星村等2 人。
  • 發布日期
    107/09/11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關山分局延平分駐所警務員兼所長陳星村(現任本局大武分局金峰分駐所所長)、警員楊景富107年8月3日擔服0時至2時巡邏勤務,深夜1時許,巡經鹿野鄉瑞景路三段時,忽聞路旁有女童哭聲,陳所長隨即指示下車找尋,發現路旁有一約3歲女童含著奶嘴穿著已斷裂的拖鞋,邊走邊嚎啕大哭,該路段有些昏暗,且路又寬車速也快,經遍尋四週卻無大人陪伴,復經電話聯繫鄰近瑞豐及瑞源派出所,皆回應無人通報孩童失蹤,女童走在路旁甚是危險。陳所長先安撫女童後,再將其抱起,往回走到約300公尺處的瑞和村瑞興部落,員警挨家挨戶敲門詢問居民是否見過這名女童,正巧詢問到部落主席潘錦章住宅,渠一眼即認出為誰家孩童,並帶領員警前往,終於順利找到女童舅舅,並經確認無訛後交付照顧。員警再三叮嚀家屬,睡前要再三確認大門已鎖好,以免再次發生女童離家狀況,此次因警方正好執行巡邏勤務路過,才避免事故的發生,下一次誰也說不準了,而且可能也有觸法之虞,務必要小心注意。女童的舅舅再三向警方及潘主席道謝,這才圓滿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女童深夜離家記」!
  • 瀏覽人次: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