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1070614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勤_鄭英偉。

 

1070614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勤_鄭英偉。
  • 發布日期
    107/07/19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一、 成功分局泰源派出所警員鄭英偉107年6月14日執行14時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有民眾欲燒炭自殺,經了解臺東市一名三十四歲李姓男子因與老婆吵架後離家,並用LINE傳訊息給老婆揚言燒炭自殺,家屬眼見李男電話未回應,趕緊報警,經警方定位後,得知發話位置在東河鄉北源附近,警員鄭英偉立即前往搜尋,憑著從警多年的經驗,及時趕到定位點,發現李男坐於車內,立即將車門打開通風。當時該民手腳癱軟,無法動彈,爰通報救護車前往救援,並通知家屬前來照護,化解一場可能發生的悲劇。
二、 另警員鄭英偉於107年4月30日16時接獲報案稱,民眾皮包遺落至登仙橋下,鄭員到場協助查看後,主動從橋旁攀爬至溪谷尋找,順利替民眾找回貴重皮包,獲黃姓民眾感激。經查鄭員近年罹患第二腰椎椎間盤斷裂症,腰部長期處於疼痛狀態,但平日執行各類勤務仍兢兢業業、不遺餘力,鄭員舊疾於107年6月19日經花蓮慈濟醫院開刀治療,目前狀況正常。
  • 瀏覽人次: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