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警中元祈福聚集正能量 全力讓轄境治安平穩、交通安全、民眾康樂!

 

關警中元祈福聚集正能量 全力讓轄境治安平穩、交通安全、民眾康樂!
  • 發布日期
    108/08/16
  • 截止日期
    109/02/1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於本(15)日14時30分,在分局長潘仕能的率領下,偕同分局內外勤主管及同仁,舉行中元普渡祈福儀式,期能在全體官警虔誠的祈福及全體同仁群策群力落實執行各項勤(業)務的加持之下,秉持同理心、聞聲救苦、廣植福田,讓轄境治安平穩、交通安全、民眾康樂!
關山警察分局於於本(15)日下午14時,各組(隊)中心依序擺上貢桌及貢品,辦理今(108)年中元普渡祈福儀式,分局長潘仕能準時於14時30分,率同各組(隊)中心長、各分駐(派出)所所長及同仁,以莊嚴隆重儀式進行,每人手持一柱清香,以最虔誠、恭敬的心,祈求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康樂,此舉也讓鄉(里)民充分感受到警察親民、愛鄉、愛土之情,所有儀式就在莊嚴肅穆的氛圍下圓滿完成;農曆七月係民俗的中元節,係祭拜「好兄弟」的日子,亦是佛教的「吉祥月」、「孝親月」、「感恩月」,適合做好事救濟苦難人,廣結善緣與人為善多付出,期許同仁身在公門好修行,時時心懷感恩、視民如親、關懷民眾,廣植福田做百姓的活菩薩,完成警察的使命,與民眾的期待,讓社會更加祥和安康。
關山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在現今科技發達的年代,警察辦案必須實事求是、力求證據,然仍有些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出現在刑事案件偵辦的過程中,所以「接地氣」的在中元節舉香誠心祭拜,祈求員警辦案時順遂平安,另俗諺說的好「舉頭三尺有神明」及「歹路不可行」,只要民眾遵守法令,就能「夜半敲門心不驚」,過著安居樂業的好日子!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