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警主動參加豐年祭宣導青春專案 讓青少年「舞出青春、毒害退散」!

 

警主動參加豐年祭宣導青春專案 讓青少年「舞出青春、毒害退散」!
  • 發布日期
    108/08/13
  • 截止日期
    109/02/0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運用部落辦理豐年祭時間,前往實施「青春專案、反賄、反詐、反酒駕」等宣導,讓部落青少年「舞出青春、毒害退散」,警勤區警員楊維雅也穿上有原住民圖騰的背心「與民同樂」,派出所員警的貼心,不僅獲得部落耆老及青少年朋友的肯定,富興村村長羅菊妹也PO文感謝員警不僅強力宣導,又貼心護送長者安全返家,真正「揪感心A」!
隨著艷陽高照的暑假到來,開啟了熱鬧非凡的豐年祭活動,關山警察分局轄內多以布農族為主,其次為阿美族,暑假期間,各部落豐年祭如同接力般,一場辦完,另一場又緊接著「開場」。
部落族人為展現向心力,在外地工作及求學的子弟特別趕回家鄉與族人相聚,老中青族人齊聚會場,藉由祭典、舞蹈來展現對天地神祇的感謝,並穿上手工縫製、色彩繽紛,繡有代表各族群圖騰的傳統服飾,參加此一年一度的盛會。豐年祭在臺東縣政府觀旅處的大力宣傳下,目前已成為特色觀光旅遊的重要一環,每年吸引數十萬民眾前來共襄盛舉!關山警察分局有鑑於此,特請轄內各分駐(派出)所主動前往加強宣導「青春專案」,藉由不斷的宣導,喚起部落及參與民眾持續關注青少年身心發展的重要性,以強化宣導的深度與廣度。也期望藉由部落的凝聚力及文化傳承的使命感,讓部落青年產生榮譽心,接續傳統精神「舞出青春、毒害退散」!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感謝羅村長的嘉勉,警為保障族人安全,主動走進部落,與耆老共同實施「反酒駕」宣導,呼籲參加豐年祭的部落族人酒後不開車,在祭典結束後,住在附近的村民可以徒步回家,既健康又可退酒,住較遠的民眾員警貼心載送返家,以策安全,也針對「青春專案」做宣導,呼籲父母親在暑假期間多多關心子女,可以安排一些活動讓孩子參加,讓他們有一個充實的暑假,也告知孩子們勿碰觸毒品、幫派,應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擁有一個充實及快樂的暑假生活。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