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老翁電動醫療代步車突故障 警民合力護送安全返家!

 

老翁電動醫療代步車突故障 警民合力護送安全返家!
  • 發布日期
    108/04/12
  • 截止日期
    108/10/0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派出所警員陳志慶及黃綉茹昨(10)日執行16至18時巡邏勤務,於17時許巡經三民路及民權路路口時,見老翁電動醫療代步車故障停在路邊徬徨無助,不僅主動上前關懷,亦請駕駛貨車路過熱心民眾,協助將故障車輛載送維修,還以巡邏車護送老翁安全返家,熱忱暖心服務受到鄰里民眾一致肯定與讚揚!
昨(10)日艷陽高照,縣內最高溫來到了將近40度,柏油路面都被曬的發燙,關山警察分局關山派出所警員陳志慶及黃綉茹執行16至18時,於17時巡經三民路及民權路路口時,聽見路旁傳來「逼~逼~逼」的聲響,循聲望去是從路旁一部電動醫療代步車上發出的,員警隨即主動下車察看,結果見一老翁徬徨無助呆坐在車上,原來是車故障了,腳部行動不便的老翁表示不想麻煩警察,一拐一拐的想走路返家,員警恐其在高溫下發生意外,請路過熱心幫忙的民眾,以貨車載送故障車輛維修,員警亦以巡邏車護送其安全返家,員警熱忱暖心的服務,受到鄰里民眾一致的讚揚及肯定!員警此舉不僅預防了可能發生的事故,也充份展現了警察「柔性」的一面,實在是「揪感心A」!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醫療用電動代步車不是車,是行人活動的輔助工具「路權等同行人」,但在鄉間常見長者或行動不便者當做機車使用,直接騎上道路,可能對自己或他人造成危險,因為電動代步車車身低,不論是行駛中靠近他車或停等紅燈時,稍不注意就會被忽視,如又陷入「內輪差」的視覺死角,極易成為車下亡魂,另因電動代步車的設計,不是用來行駛在一般道路上的,較缺乏夜間照明及警示安全設備,如在路上趴趴走,遇到未注意車前狀況的駕駛人,就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在此呼籲民眾,使用電動代步車應遵守行人相關規定,警方也會加強社區交通安全宣導,讓使用者了解風險所在及如何遵守規則,以維交通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