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服務無國界!池警運用翻譯軟體助日攝影師找到入住民宿!

 

服務無國界!池警運用翻譯軟體助日攝影師找到入住民宿!
  • 發布日期
    107/11/13
  • 截止日期
    108/05/1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阿里嘎都」!於昨(11)日15時許,一名專門到世界各地拍攝當地風俗民情的日本遊客入佐先生因他找不到民宿可住,且人生地不熟又不會中文,所以至池上派出所求援,值班警員林欣璇雖不諳日語,但林員熱心且機警的運用翻譯軟體順利找到住處,讓他對臺灣警察的熱忱服務留下深刻的印象,還邀請她到日本看展,成就了一件另類的「國民外交」。
民眾若是到外地旅遊找不到路,大部分的人都會至當地警察分駐所或派出所問路,外國觀光客也不例外,於昨(11)日15時許,一名日本遊客突出現在池上分駐所的值班臺前,原來他找不到入住民宿,值班警員林欣璇雖不諳日語,但熱心的她運用手機的翻譯軟體與他溝通,這才知道原來入佐先生來自日本大阪,是「大阪府主題派美術會員」,喜歡到世界各地拍攝當地民俗風景的攝影師,此次專程來臺東縣池上鄉,就是為了要拍攝知名景點金城武樹及伯朗大道,作為自己攝影展的展覽作品之一,但只顧著來,卻發現自己本以為預訂好的民宿客滿了,但他人生地不熟又不會中文,只好跑來池上分駐所來請求警方的幫忙,最終在林員的一番努力下,終於讓他順利找到民宿入住,入佐先生對臺灣警察的熱忱服務留下極好的印象,還邀請員警到大阪看展,並合影留念,成就了一件另類的「國民外交」。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警員林欣璇於上(10)月19日才進入警界,雖尚在實務訓練,但其隨即發揮高度的服務熱忱,並機警的運用手機翻譯軟體,協助日本遊客順利找到入住民宿,成為警察服務無國界的最佳例證!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