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法律無假期!「警、林聯手」山老鼠無所遁形!

 

法律無假期!「警、林聯手」山老鼠無所遁形!
  • 發布日期
    107/10/04
  • 截止日期
    108/04/0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於昨(30)日關山派出所接獲民眾報稱「山區有人竊取牛樟木」,該所副所長徐金祥隨即通報林務局關山工作站及保七總隊9大隊人員,共同組成聯合查緝小組前往加拿山區巡查,眼尖的查緝人員攔查一部以帆布蓋滿後斗的小貨車,經車內吳、陳2人同意後掀開帆布查檢,以黑色塑膠袋包裹的牛樟殘塊立現眼前,復經清點共8塊,總重約355公斤,隨即帶同返所偵辦,警詢後,2名犯嫌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等罪嫌,移送於偵辦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
關山警分局轄內山區所占面積遼闊,為維護山林治安,各分駐所、派出所與部落民眾均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及通報網,所以於昨(30)日11時許,關山派出所副所長徐金祥接獲民眾報稱「有貨車疑似載牛樟木塊下山,請前往攔查」,徐副所長隨即通報林務局關山工作站人員及保七總隊9大隊人員組成聯合查緝小組,共同前往加拿山區巡查,果然於12時40分許,在關山事業區第55林班產業道路,攔查到以帆布蓋滿後斗的小貨車,車內兩人看到警方深知法網難逃,遂下車配合掀開帆布查檢,結果後斗滿是以黑色塑膠袋包綑的牛樟殘塊,後經清點共8塊,總重約355公斤,經帶同返所偵辦,吳、陳2人本想說選舉期間警力較為吃緊,可趁隙大撈一票,誰知還是被警方查獲!經警詢後,2人對於犯行均坦誠不諱,全案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等罪嫌,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轄內因有中央及海岸兩大山脈橫亙,山區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及豐富的森林資源,然近年來因坊間牛樟靈芝需求量遽增,吸引不法份子鋌而走險,且為開闢道路而濫墾濫伐,不僅造成自然生態破壞,也可能引發土石流,讓民眾生命財產受到威脅!所以在此呼籲民眾,若有發現可疑人士在山區出沒,請民眾撥打110或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林務局通報專線,與警、林攜手打擊不法,維護美好山林!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