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真的很給力!關警包辦戒酒馬拉松「協力天團」1、3名!

 

真的很給力!關警包辦戒酒馬拉松「協力天團」1、3名!
  • 發布日期
    107/10/01
  • 截止日期
    108/03/30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臺東縣政府延續100年動員相關局處推動「大家來節酒-健康久久久」的基礎,持續營造節酒生活文化、警政單位除加強酒駕執法外,為了協助高度可能有酒癮的民眾戒酒,101年更推出「戒酒馬拉松」的具體活動,關山警察分局於今(107)年包辦「戒酒馬拉松─協力天團」第1及第3名,真的很給力!
臺東縣政府自100年即推動「大家來節酒-健康久久久」的活動,期間至少協助數百名縣民脫離酒精的泥沼,不僅讓自己身體健康,也重拾與家人間的歡樂生活;除此以外,警政單位也全力參與此項活動,除加強取締酒駕維護交通安全及防治事故外,還請各分駐所、派出所提供酒測器,讓參加戒酒馬拉活動民眾測試,再由衛生局登記測試值,使活動更公開、更公平!今(107)年戒酒馬拉松活動,關山警察分局真的很給力,包辦該活動「協力天團」的第1及第3名,由縣長黃健庭頒獎,獎項由該分局分局長蔡耀順接受,蔡分局長於受獎後表示,所謂「預防勝於治療」,警方取締酒駕是手段,防制交通事故維護民眾行的安全是最終目的,透過戒酒馬拉松活動,也可達到預防酒駕及事故發生的效果,除此之外,亦可減少因飲酒而引發的治安事故,可謂一舉兩得!所以該活動對於交通與治安都有非常大的助益,我們將持續推動該項活動,匯集更多的愛及力量,來幫助我們的鄉親戰勝酒癮!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為了協助酒癮者能持續戒酒,臺東縣政府結合衛生局酒癮戒治服務,建置24小時免費之0800500950戒酒服務專線、引介戒酒無名會資源提供諮詢外,民眾亦可與各鄉鎮衛生所、管區警員、原住民就業輔導員或生活輔導員聯絡,經問卷評估確實有過量飲酒者,即可報名領取戒酒手冊自主管理者,於停酒滿7天、14天、21天及滿月時,依序給予不同的獎勵,後經統計停酒超過90天且呼氣酒測均無測出酒精濃度之參賽者,每名可獲2000元獎金;停酒最多天者,可獲得50000元之獎金,請民眾多加利用,打敗酒癮重新找回健康的人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