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大武鄉公所移師關警辦理志工訓練及家暴防治課程 大讚受益良多!

 

大武鄉公所移師關警辦理志工訓練及家暴防治課程 大讚受益良多!
  • 發布日期
    107/10/01
  • 截止日期
    108/03/30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四組
來自臺東縣大武鄉公所的志工團隊約30人,在原住民行政課課長田小文及承辦人員黃彩娥帶領下,與縣內關山鎮志工交流聯誼,隨後移師至關山警察分局辦理「志工訓練及家暴防治課程」,該分局也加碼「關警史蹟文物館」導覽,讓他(她)們體驗了一場別開生面且穿越古今的志工培訓行程!
大武鄉公所原住民行政課課長田小雯及承辦人黃彩娥,於日前率領30多位志工至關山鎮,與該鎮志工進行聯誼活動,透過觀摩與交流,落實志工的服務,幫助更多的民眾;隨後一行人移師至關山警察分局,受到副分局長陳俊男及第一組組長許義郎的熱烈歡迎,隨後至二樓禮堂實施「志工訓練及家暴防治課程」,由第一組組長許義郎及家防官陳金雄,分別講授家暴案件處理流程及家暴發生型態等課程,志工們年紀雖長,但都聚精會神的聽講及做筆記,確實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讓授課教官們深感佩服!課程結束後,該分局還加碼「關警史蹟文物館」的導覽,在導覽人員生動活潑的講述下,了解到警察各項勤務裝備的進程,讓他(她)們體驗了不同以往的培訓課程,臨別時全體在分局大門前合影留念,大家除感謝分局的熱忱協助,並大讚受益良多!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此次大武鄉公所所辦理的「志工訓練及家暴防治課程」,主要是學習有關於兒少及家暴等法令常識,以及通報及轉介等程序的SOP流程,讓志工們能夠在第一時間協助公所及警方,落實維護婦幼安全及防治家庭暴力的發生!在此感謝志工服務隊們,因為有您們、社區更祥和!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808